牧師被嚇壞 投書台中市長胡志強: 警察當街咆哮 比流氓還兇

中國時報【盧金足/台中報導】

「為民保母的警察,看到小市民犯錯,您可以正言勸告,但請勿當街咆哮,會自毀形象。」在大學服務的牧師寫信給市長胡志強,他來台中參加喜宴,路況不熟停在不能左轉車道路口,竟遭執勤員警當街連聲咆哮,兒子都感嘆「有這種警察在破壞市府形象,簡直比流氓還兇惡」。

雖然是依法執行勤務,但態度不佳,依舊會引起民眾反感,這位因為兒子在東海大學哲研所就讀,加上在電視上看到胡志強為夫人受傷而真情流露,非常感動,因而對台中這座城市充滿期待和嚮往。

但一月十五日星期六下午,他和太太、兒子到東海大學參加一位前輩牧師的退休感恩禮拜後,接著去參加這位退休前輩的兒子婚禮,遇到很多教會和教育界的老朋友,心情很愉快,這種心情卻在要去赴婚宴途中,被一名交通警察破壞殆盡。

他說當時是下午五點四十五分,為要到吃喜酒的飯店,事先向友人問路,由太太開車,但到安和路口時,車子正要左轉,因為沒看到左轉號誌,先在路口等候,沒想到一名年輕高大的員警走過來,大聲開罵「以為沒有交通警察就可以違規了嗎?」

牧師太太趕快搖下車窗解釋並道歉,「對不起,我們路況不熟」,但一句話都還沒說完,警察又疾言厲色喝斥「不會看交通號誌啊?」接著咆哮「退後啦!退後啦!」牧師一家人被罵得不知所措。

這時綠燈亮了,員警再度大聲指揮「往前開啦!不能左右轉啦!聽不懂嗎?直行啦、直行啦!」讓他們在車道中不知該如何進退,牧師兒子也感嘆,胡市長辦很多活動,年輕人都很喜歡,「有這種警察在破壞市府形象,簡直比流氓還兇惡」。牧師說,這名警察對民眾指責的語氣充滿不耐煩和敵意,他特別上了台中市警局的網站,首頁就寫著「人權、效率、風紀、形象」。他對台中市印象大打折扣,無奈地說,「真希望這不只是口號!」

這位牧師最後還是提出建議,希望做為民眾保母的警察,看到小市民有狀況時耐心開導,民眾會很感激,小市民真的犯錯或態度不佳,可以正言勸告,但請勿當街咆哮,政府要讓人民有好印象,當然是從公僕自身做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