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高鐵左營站擔任櫃台人員的范揚彬(右)每個月省吃儉用,將省下來的錢做公益;24日到內政部南區老人之家發紅包給老人,總共發了新台幣12萬7000元。(中央社記者郭芷瑄攝 100年1月24日)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4日電)內政部南區老人之家今天來了1名年輕帥哥,贈每名老人新台幣500元紅包。28歲的范揚彬是第2年春節送紅包給老人之家的老人,他說,送紅包的錢是每月省下一半薪水所累積的。

范揚彬在台灣高鐵左營站擔任櫃台人員,今天由媽媽陳春茶陪同,到老人之家發紅包,每名老人500 元,總共發12萬7000元。

10多年來,老人之家是阿彬熟悉的地方。老人之家表示,阿彬的爸爸過世後,媽媽就到老人之家擔任志工,當時阿彬是國小四年級,他常常和媽媽帶著點心、餅乾與老人之家的阿公阿嬤分享,讓老人家倍感溫馨,阿彬也覺得很開心。

陳春茶10多年來持續每週出錢出力關懷、服務老人,逢年過節更費心準備水蜜桃、甜柿等高級水果讓老人家品嚐。去年過年時,阿彬帶著工作積蓄10多萬元包紅包給老人,有些老人拿到紅包,熱淚盈眶。阿彬說,那時他暗暗告訴自己下一年還要再來。

阿彬雖沒說出來,但他並沒有對自己食言,今天再度帶10多萬元紅包,贈送院內254 名老人。陳春茶說,阿彬從小懂事節儉,開始工作後,每月領的薪水提撥2萬元交由她保管,當她提到要慰問老人時,阿彬表示要拿積蓄包紅包給老人過節。

陳春茶鼓勵3 個孩子每月各拿出1000元,加上她自己的3000元,成立1 個專戶,遇有需要幫助的人或重大災害,就從這筆錢拿出來做公益,例如幫助罹患癌症的貧困人士。

阿彬與老人之家的許多老人可說是老朋友,老人們稱讚阿彬很乖。多話的阿彬贈送紅包時,親切問候老人;他說,明年還會再發紅包給老人。1000124

引文来源  帥哥省吃儉用 贈老人紅包 -中央社即時新聞 CNA-NEW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