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倪國炎金門21日電)1名張姓台商在大陸遭通緝,從廈門偷渡到小金門時被逮,海巡署金門海岸巡防總隊今天移送檢方偵辦。張姓台商說,能夠早日離開大陸返台,偷渡被抓也甘願。

金門岸巡總隊表示,昨天晚間8時30分左右,在小金門貴山岸際查獲1名61歲的張姓台商非法入境,上午依違反國家安全法罪嫌移送金門地檢署偵辦。

家住新竹縣的張姓台商供稱,20多年前到大陸北京經營營造業,最近遭陷害,被列為詐欺罪通緝犯;他想回台灣,不敢循正常管道搭機,在無計可施又很想離開大陸情況下,才走上偷渡回家的路。

張姓台商告訴海巡人員,他在廈門花費人民幣1萬2000元(約折合新台幣5萬4000元),僱船偷渡到金門再準備中轉返台;雖被逮獲,但「能夠早日離開大陸,就安心了,偷渡被捉也甘願。」

金門地檢署檢察官開庭偵辦,裁定張姓台商緩起訴處分,並繳納新台幣5萬元公益金給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當庭請回。

張姓台商表示,在大陸被通緝,睡覺睡不好,連有人按門鈴都心驚肉跳,害怕公安來捉人;回到台灣真好,終於可以回家過年,好好睡個安穩覺。1000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