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慶掃黑不手軟 57人判死刑

(中央社台北21日電)重慶2009年6月開始強力掃黑,到去年底判決了231個黑幫,判處死刑或死緩 (死刑緩刑2年)者57人,已有13人伏法,最有名的就是前重慶市司法局局長文強,及「殺人生產隊隊長」樊奇杭等。

重慶晚報指出,市長黃奇帆在重慶市第3屆人民代表大會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上述數據,並稱去年「打黑除惡」的成績「取得重大勝利」,今年將向縱深推進。

數據顯示,重慶市民積極支持掃黑,95.89%對社會治安感到滿意。

文強案是重慶去年執行死刑中「赫赫有名」的案例,當時曾轟動全中國。他因受賄罪,包庇、縱容黑社會組織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強姦罪,在2010年4月14日判處死刑,5月21日被駁回上訴,7月14日執行死刑。

幫派老大樊奇杭則是黑幫判死的例子之一,所犯的罪的包括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罪,故意殺人罪,非法買賣、運輸槍支、彈藥罪,販賣、運輸毒品罪,非法持有槍支、彈藥罪,非法經營罪,開設賭場罪,容留他人吸毒罪,在去年9月26日執行死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