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竟釀禍 男子分享平台下載軍方資料被求刑

彰化縣員林鎮一名林姓男子,從「網路分享平台」下載軍方作戰防禦計畫,被高雄高分檢依「外患罪」起訴,求處八個月徒刑,因為沒有造成損害,建議法院緩刑,林姓男子跟媽媽為此跑了兩趟高雄向檢方說明,林姓男子的媽媽說,兒子是無意中點閱,竟然闖出這麼大的禍,讓她擔心的晚上都睡不著。

(張文祿報導)

彰化縣員林鎮林姓男子從Foxy分享網站發現陸軍作戰、防禦計畫等檔案,因為剛退伍,對軍事消息充滿興趣,他下載了二十件檔案,包括陸軍砲指部資料,他並不清楚這些檔案當中,部分要到明年才會解密,高雄市調處幹員上網發現,報請檢察官偵辦,對於這些資料如何流出,軍方還在瞭解,不過,林姓男子跟媽媽為了此案,跑了兩趟高雄,向檢察官說明,林姓男子的媽媽解釋說,他的兒子是無意中點閱,不以為意,也沒有刪除。

三十歲的林姓男子,個性保守,上班後,大多時間都在上網,事發後,相當害怕,擔心影響工作,林媽媽說,兒子已經學到教訓,以後不會再隨便下載資料。而林媽媽說,兒子闖出這麼大的事,讓她晚上都睡不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