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4月3日報導】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三日電)您的網站提供連結音樂檔案嗎?有部落格的網友要注意了,保護智慧財產警察大隊今天宣佈偵破一起網路部落格提供盜版音樂網站,逮捕劉姓嫌犯。財團法人國際唱片交流基金會(IFPI)估計,劉嫌侵權市值達新台幣四千萬元以上,保智大隊依據涉嫌違反著作權法,將劉嫌送辦。

保智大隊是在日前接獲檢舉指稱,音樂部落格網站「Ada omni部落格」,未經授權非法提供大量盜版音樂歌曲檔案供網友聆聽。

為維護台灣保護智慧財產權之國際形象,保智大隊積極蒐證,持桃園地方法院所核發之搜索票,於桃園縣平鎮市成功破獲網站,將網站管理者劉嫌函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警方表示,劉嫌成立網站一年多,基於自己喜愛聽音樂,所以才將各網站搜尋之藝人SHE、何以奇、范逸臣、周杰倫、蔡依林等知名歌手,所演唱「不想長大」、「黑白世界」、「不說出的溫柔」等專輯音樂檔案,連結網址約一百五十首,張貼到他所架設之網站內,以方便自己聆聽並與他人分享。

一般網友以為僅是提供連結,沒有在自己的網站提供非法下載不違法,實際上,如此也涉嫌觸犯著作權法。保智大隊破獲的這一個網站,雖然僅是連結網址,但部落格也因此創造約二十七萬九千人次的瀏覽紀錄。

由於非法盜版音樂影響國內影音業者之權益,警方說,本案除了宣示政府保護智慧財產權之決心,同時,也對於追求網站高流量,忽視智慧財產的網友產生警惕作用。

4/3/2007 8:02:16 PM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7/4/3/n1667352.htm

引文来源  保智大隊破獲市值四千萬侵權音樂部落格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