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以子女最佳利益 裁定監護權(99年6月18日) 
  阿良的爸爸不務正業很久了,幸好阿良的媽媽一肩扛起養育孩子的責任,在餐廳辛苦工作,養育阿良和妹妹。……

◎ 住戶公約不准養狗 須遵守(99年6月15日) 
  莉芳從小喜歡狗,但媽媽不准她養寵物。經過莉芳不斷懇求,媽媽終於同意。原本兩人講好週末到寵物店選狗,不料,這天放學後媽媽面露難色的說:「莉芳,鄰居張媽媽說,我們大廈不准養狗!」……

◎ 陪唱打工 是色情陷阱(99年6月11日)
  「你的手機好漂亮!」「是考第一名我媽買給我的獎品。你看,可以照相呢!」小捷得意的向小琪炫耀。路過的學姐安安也加入談話:「我也有一樣的手機,是打工賺錢買的。」小琪非常羨慕她們。……

◎ 職前訓練不支薪 違反勞基法(99年6月8日)
  暑假快到了,莉芳見美容院召募人員,趕緊去應徵。……

◎ 捐血驗愛滋 害人又犯罪(99年6月4日)
  近來阿銀憂心忡忡,因為他懷疑自己罹患了愛滋病,於是決定找好友阿金商量。……

◎ 青少年打工 內容工時有法規定(99年6月1日)
  曉美家開餐廳,為了擴大經營,媽媽想招聘一批晚班服務生,但是都沒人上門應徵,於是媽媽拿了徵人廣告給讀國中的曉美說:「你問問班上同學有沒有人想打工?」……

◎ 不得供應菸品 殘害兒少(99年5月28日)
  前陣子,無名小站部落格流傳一段影片:一名男子大剌剌的拿菸、酒給年僅三歲的男童使用。新聞報導說,經過網友依影片線索展開「人肉搜索」,使警方很快的尋獲那名男子,主管機關也據實際情節裁罰。……

◎ 執行死刑 違憲爭論(99年5月25日)
  晚餐後,佳鴻和爸爸一起看電視。……

◎ 言論自由 不可濫用傷人(99年5月21日)
 一天,小潔和同學小敏因為清理飲水機的事,在學校走廊上吵起來。
……

◎ 未婚生子 嬰兒可安排收養(99年5月18日)
  阿夢功課普通,長相平凡,所以平常沒有人在意她。升上高二後,阿夢身材漸漸發福,她改穿寬鬆的衣服去上學。不過,這個改變仍然沒引起老師或同學的注意。……


本單元由教育部訓育委員會、國語日報聯合製作,
每週一、五於國語日報第4版「少年法律」刊登。

若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或對本專欄的建議,歡迎來信。
E-mail:edit4-5@email.mdnkids.com


引文来源  國語日報兒童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