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評:

我覺得建設公司應該多少補貼那些同意戶一些租屋的資金

整個事件太離譜了,不管事情中間協調過程如何,既然有95%住戶都同意拆了...你覺得你是要幫這95%的人?還是幫這5%的人?

摘要:「九五%同意戶拆了房子,卻保護五%的釘子戶,難道只有會吵的小孩有糖吃?不會吵的是笨蛋嗎?」

當外界將文林苑都更案焦點全放在拒遷戶王家人身上,事實上,還有另一群人散居各地,無聲地苦等回家的日子已有一千多天,有人等不到房子完工永離人世,有人長期壓力過大,身體出現問題,有人經濟陷入困境,但歸期仍遙,令他們無言……。

「如果參加都更,最後落得的下場是無家可歸,你會簽字嗎?」文林苑都更案因拒遷戶王家與樂揚建設無法取得共識而陷入僵局,三年前就簽下同意書的三十六戶同意戶,卻只能等待一個不知何時才會實現的承諾,心酸往肚裡吞。

歲月無情 同意戶有人永離人世 有人經濟陷入困境

根據本刊調查,自三年前搬離家園後,文林苑三十六戶同意戶除少數另外購屋外,多數人被迫長期在外租屋,不但面臨家人分散居住的痛苦,且不斷增加的租屋成本 已讓生活面臨困境。更令人憐憫的是,這些地主家中普遍都有八十歲以上長者,不知道還可以等多久,甚至有兩戶的長者,等不到房子蓋好,已在去年往生。

都更同意戶陳素祝的阿嬤白余盡,是文林苑的老住戶,但不幸已在去年九月過世,「她生前幾乎每天都在問什麼時候可以回家?」為了不讓阿嬤擔心,陳素祝總是用 善意的謊言回答,「建設公司有在進行了。」沒想到,九十五歲高齡的阿嬤看不到房子落成,就離開了家人,這個遺憾也成為家人心中永遠的傷痛。

還有另一種痛苦,則是難以割捨的親情煎熬。

李彩雲在樂揚建設二○○九年拆屋後,就開始了漫長的租屋生活,租房子的時候,「一開始,房東都會委婉地問,『會有老人家一起住嗎?』當他們最後知道我媽已八十歲,而且有病在身,都會直截了當地拒絕。」

租屋過程到處碰壁,最後她被逼到在新北投租了一間小套房,但狹窄的房間塞滿從舊家帶過來的家當,有很多箱子甚至從未打開過,因為她與其他原住戶一樣滿心期待,只要等三年房子興建完成,就可以回家了。
沒想到,這一等,卻變成一場遙遙無期的噩夢。

最令李彩雲掛心的是,住在新北市板橋亞東醫院旁安養院的母親。事實上,安養院三萬元的月費,加上自己的房租每月一.五萬元,肩頭上沉重的經濟壓力,把她壓 得喘不過氣;為了賺點生活費,又可以兼顧照顧母親,她只能去朋友的公司幫忙。雖然收入無法打平支出,但卻能讓李彩雲每天中午結束工作後,從新北投搭乘近一 個小時的捷運,到板橋陪陪媽媽。

「為什麼因為都更案,我媽媽要被迫送到安養院?」李彩雲很自責無法隨時在病床前照顧生病的母親。前陣子,母親因糖尿病情惡化進行截肢手術,讓李彩雲的心情 又更加沉重,看著媽媽身心狀況一天天衰弱,但文林苑仍不知何時動工,李彩雲靜默好一會兒,壓抑不住的眼淚終究還是流了下來。

投訴無門 「這是私權糾紛,北市府無法介入」

這幾個月,李彩雲眼看樂揚建設、台北市政府互踢皮球的逃避態度,讓文林苑都更原地踏步,原本不善言詞的李彩雲,竟勇敢地坐上政論節目與王家互嗆;甚至,從 未與公部門打過交道的她,積極地寫了數十封陳情信給台北市長郝龍斌,但市府始終都以「這是私權糾紛,北市府無法介入」來做回應,令她感到心寒。李彩雲說, 當初因為相信政府,才加入都更行列,沒想到如今卻落得無家可歸的下場。

其實,住在文林苑後街四合院的李彩雲,從小就與拒遷戶中的王家駿、王國雄一起長大,做了三、四十年的老鄰居,因老屋重建,各自擁有不同的立場,她的心情有著五味雜陳的感慨,「以前我還會幫王老太太到郵局領老人年金,誰會想到如今竟分道揚鑣。」

文林苑同意戶自救會會長謝春嬌說,「我深深感覺被政府騙了!」謝春嬌的媽媽今年已八十四歲,自三年前搬出來後,謝媽媽也經常問她「房子到底要蓋了沒?」但謝春嬌每次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謝春嬌原來的家是二層樓房,但膝蓋不好的母親要爬上二樓非常吃力,久了就懶得上樓了,她說,樂揚建設一進來很快就有五成住戶簽下同意書;當時,心裡還很高興一輩子沒住過電梯華廈的媽媽,終於有機會可以住新房子。

十餘年前,郭元益糕餅博物館要蓋的時候,其實有找過僅一牆之隔的謝春嬌,但左右鄰居都不答應,認為房屋地基還很好,無改建必要,「沒想到,糕餅博物館開始 興建,房子就出現裂縫,才發現房子真的老了。」謝春嬌口氣裡沒有埋怨,只是感嘆,當時的一個決定,竟讓自己成為今日轟動全國大新聞的當事人之一。

完工無期 「會吵的才有糖吃?不會吵的是笨蛋嗎?」

因長期壓力過大,謝春嬌一隻耳朵已失聰,儘管身體狀況不佳,本來不想拋頭露臉,去年八月十五日眼看都更情況越來越不對,開始以同意戶身分挺身而出,如今更擔任文林苑同意戶自救會會長。

雖自嘲是「老弱殘兵」,但謝春嬌站出來的目的只是想問郝龍斌一句話,「九五%同意戶拆了房子,卻保護五%的釘子戶,難道只有會吵的小孩有糖吃?不會吵的是笨蛋嗎?」

場景拉到台北市社子一處彩券行,老闆鄭立清也是文林苑同意戶之一,他早年因車禍脊椎受傷必須坐輪椅,因文林苑都更案延宕,已在外租屋超過三年。

三十九歲的他,去年才剛當爸爸,而且一次就喜獲龍鳳胎,但他與妻子卻無法享受親情,被迫與兩個孩子分隔兩地。…【全文請見今周刊811期 】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註明資料來源:今周刊 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 謝謝!)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ASA火星全景圖 如臨現場 (6) NASA火星全景圖 如臨現場 (5) NASA火星全景圖 如臨現場 (4) NASA火星全景圖 如臨現場 (3) NASA火星全景圖 如臨現場 (2) NASA火星全景圖 如臨現場 (1) NASA火星全景圖 如臨現場 (0)

點評:

機會號2日已在火星上度過第3000個日子,NASA以機器人觀測火星至今已15年....都15年了,說真的可以回來了,如 果上面有火星人他們早就發現這個機器人了,或是人家不願意露面,15年後都沒有什麼進展在繼續下去也是浪費時間,真不知道nasa到底在找什麼?還是在等 什麼?實在越來越搞不懂,這樣做到底有什麼意義?

 

(法新社華盛頓8日電)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最近把火星探測車「機會號」(Opportunity)拍攝下的圖片組合成1幅全景圖,將這幅景象稱為「僅次於親身登上火星的最佳體驗」。

這幅全景圖結合機會號桅桿式全景相機花費4個月時間拍下的817張照片,呈現新的探測車軌跡及歷史悠久的隕石坑。

全景圖的前景還包括機會號的太陽能電板陣和底板。

機會號停駐在火星上礦脈露出、暱稱葛利里港(Greeley Haven)的地方,並自2011年12月21日起到今年5月8日拍下上述照片,組合成這張全景圖。

機會號2日已在火星上度過第3000個日子,NASA以機器人觀測火星至今已15年。(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韓國整型失拜的電風扇阿姨韓國整型失拜的電風扇阿姨 (1)韓國整型失拜的電風扇阿姨(以前美麗的樣子) (2)韓國整型失拜的電風扇阿姨(以前美麗的樣子) (3)韓國整型失拜的電風扇阿姨(以前美麗的樣子) (4)

韓國整型失拜的電風扇阿姨 (5)韓國整型失拜的電風扇阿姨 (6)韓國整型失拜的電風扇阿姨 (7)韓國整型失拜的電風扇阿姨 (8)韓國整型失拜的電風扇阿姨 (9)韓國整型失拜的電風扇阿姨 (10)韓國整型失拜的電風扇阿姨 (11)韓國整型失拜的電風扇阿姨 (12)韓國整型失拜的電風扇阿姨 (13)  

宅宅新聞更多的報導電風扇阿姨

無名部落格的電風扇阿姨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創意生活 (0) 創意生活 (2) 創意生活 (1) 創意生活 (10) 創意生活 (9) 創意生活 (8) 創意生活 (7) 創意生活 (4) 創意生活 (11) 創意生活 (12) 創意生活 (13) 創意生活 (14) 創意生活 (15) 創意生活 (16) 創意生活 (17) 創意生活 (18) 創意生活 (19) 創意生活 (20) 創意生活 (21) 創意生活 (22) 創意生活 (23) 創意生活 (24) 創意生活 (25) 創意生活 (26) 創意生活 (27) 創意生活 (28) 創意生活 (29) 創意生活 (3) 創意生活 (30) 創意生活 (31) 創意生活 (32) 創意生活 (33) 創意生活 (34) 創意生活 (35) 創意生活 (36) 創意生活 (37) 創意生活 (38) 創意生活 (39) 創意生活 (40) 創意生活 (5) 創意生活 (6)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台你皮給我"鄭"吼緊,等會把你吊起讓你哭個夠

給我打.GIF 

1 

哭袂煞...come畚箕,跟你講幾遍,孝男是最後一攤,現在是服裝表演,這一場的錢你不要領,請錯人了我應該請下面那一隻美人魚才對

kSkfziMqTTjBSUAEaB2g0dJLSJ4=.gif 

abc  

2012-07-09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